2020年十大消费城市排行榜:排名发生了哪些变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4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全国市场销售较快恢复,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981亿元,比上年下降3.9%。上海、北京、重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万亿。受疫情影响,城市消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洗牌。

上海和北京稳居前两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为15932.5亿元、13716.4亿元。重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87.2亿元位居第三。广州、深圳、成都、苏州、南京、武汉和杭州进入消费十强前十城市,依次排名第4-10名。

2019年消费十强排名为: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杭州、南京和苏州。通过对比发现,城市消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洗牌。由于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负增长,重庆成功赶超广州,重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广州多2568.54亿元。此外,深圳超越成都、武汉,苏州反超南京、武汉、杭州。

与上年相比,苏州、成都、广州、杭州、深圳、北京、武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负增长,武汉降幅最大同比减少-20.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