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工数量及收入情况分析:总量减少517万 月均收入突破4000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全年农民工总量28560万人,比上年减少517万人,下降1.8%。其中,本地农民工11601万人,下降0.4%;外出农民工16959万人,下降2.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全国农民工月均收入持续提升,2015年突破3000元的关口,2020年突破4000元,月均收入达到4072元,比上年增长2.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农民工是推进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主力军,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有力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几年,国家愈加重视农民工群体,大力促进农民工多元化就业创业,大规模多渠道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落实农民工社会保障权益,加强农民工用工管理,改善农民工住房条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农民工市民化水平,有序推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