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预计GDP1.48万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2020年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8万亿元,可比价增长4.5%左右,增幅居GDP超万亿元城市前列,经济规模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前十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37.7亿元、增长3.7%,税占比85.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对全省进出口增长贡献率近六成;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1.71%。

未来5年,南京将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增长方式,聚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探索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打造具有现代化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成为“常住人口突破千万、经济总量突破两万亿元”的超大城市。

数据来源:南京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