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各省市人均GDP排行榜:北京等5省市超10万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6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均GDP被看作经济产出效率的刻画指标,用以说明人们创造财富的能力,衡量经济发展长期变动。人均GDP反映的是每个人平均创造的财富,数值越高,反映出国家经济产出和发展水平越高。近几年,中国人均GDP持续增长。2019年全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比上年增长5.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通过对31个省份2019年人均GDP的统计发现,9省市人均GDP超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北京、上海位居前两名,人均GDP超15万元,分别为164220元、157279元。江苏位居第三,人均GDP123607元。此外,浙江、福建人均GDP超10万元。天津、重庆人均GDP分别为90371元、75828元,高于山东、陕西、安徽等省市。

10省市人均GDP不足5万元,主要集中于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受累于东北经济下滑,吉林、黑龙江人均GDP较少,分别为43475元、36183元。甘肃人均GDP垫底仅32995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