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各省市离婚大数据分析:哪里离婚率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我国离婚率持续攀升,离婚登记数量也不断增加。2019年全国依法办理离婚手续470.06万对,比上年增长5.4%。离婚率为3.36‰,比上年增长0.15个千分点。据悉,我国离婚率从2003年开始连续17年上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省市离婚人数来看,2019年河南离婚人数最多达35.65万对,四川、江苏排名第二和第三,离婚人数分别为31.94万对、29.95万对,此外,山东、河北、安徽、广东、湖南、湖北离婚人数超20万对。11省市离婚人数不足10万对,主要集中在西北欠发达地区。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天津离婚人数分别为8.38万对、7.47万对,离婚人数超新疆、甘肃。上海离婚人数6.17万对,西藏离婚人数最少仅0.53万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离婚率方面,16省市离婚率超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重庆离婚率最高达5.00‰。黑龙江、吉林排名第二和第三,离婚率分别为4.98‰、4.83‰。山西、甘肃、海南、广东、西藏离婚率相对较低不足2.50‰。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