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抢人进一步放宽人才引进及入户条件 2020珠海户籍人口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7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人才引进及入户条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放宽人才引进学历和年龄条件,取消部分技能型人才的限制条件,放宽“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引进条件。

《通知》提出放宽学历条件。将具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高职)以上学历人员、人社部承认的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毕业生纳入人才引进范围。放宽年龄条件。学历人才、职称人才、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等级的技能人才、重点企业一线优秀员工的引进年龄统一为男性50周岁以下、女性45周岁以下。放宽“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引进条件。毕业五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可凭毕业证和相关资料直接向公安派出所申请落户。

珠海连续出台实施人才引进入户政策,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同时,人才引进入户政策刺激下,珠海户籍人口持续增加,2015年珠海户籍人口仅112.45万人,2018年增至127.4万人,同比增加8.53万人。2019年珠海户籍人口133.29万人,同比增加5.89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