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普通地级市人均GDP排行榜:无锡第一 苏州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均GDP是衡量区域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人均GDP相对较高,但是2019年却有28个城市人均GDP超过10万元大关,与不少省会城市平分秋色。

无锡、苏州、珠海、鄂尔多斯、克拉玛依、常州人均GDP超15万元。无锡人均GDP最高达179812元。苏州、珠海排名第二和第三,人均GDP分别为179200元、175500元。

从区域分布来看,28个城市主要来自东部沿海地区。其中,江苏是入围城市最多的省份,共计7个城市入围。浙江4个城市入围,福建、广东、山东各有3个城市入围。中西部人均GDP超越10万元大关的普通地级市共有8个,其中湖北和内蒙古各2个,新疆、甘肃、青海、陕西各1个。

分析入围城市发现,沿海城市大多是外向型经济发达、制造业发达、工厂多的城市。中西部除湖北的宜昌和鄂州,主要是以炭、石油等能源为主的城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