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GDP50强城市排行榜:11个城市GDP超过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3 13: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前三季度50城GDP总计约为38.94万亿元,占全国GDP的53.87%,上榜门槛为GDP3179.21亿元。11个城市超过万亿元,10个城市超过了3%。

今年有11个城市超过万亿元,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和天津。其中,重庆赶超广州排名第四,GDP总量17707.1亿元。广州位居第五,GDP总量17475.86亿元,比重庆少231.24亿元。据悉,从1989年开始,广州就是GDP第三城,到2012年被深圳超过降至第四,到目前被重庆超过降至第五,其背后的根本原因,还是近年来广州在产业层次上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受疫情影响,武汉GDP增速虽然仍为负,但是降幅明显收窄。前三季度,武汉GDP总量10300亿元,同比下降10.4%。

从增速来看,10个城市超过了3%,分别是西安、南通、南京、杭州、常州、长沙、济南、福州、长春和厦门。西安GDP增速最高达4.5%。上海、大连、沈阳、佛山、哈尔滨、武汉GDP增速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