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旋转式压缩机的销售收益将达1127亿 出口规模将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1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压缩机为空调最重要的部件之一。通常为安装在户外机的装置,其功能为将低温低压的气体制冷剂挤压成高温高压的气体制冷剂。常见的制冷压缩机主要包括活塞式压缩机及旋转式压缩机。绝大部分家用空调使用旋转式压缩机及绝大部分旋转式压缩机乃用于制造家用空调。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及空调需求上扬,中国旋转式压缩机的销售收益由2015年的约693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约106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约11.4%。中国空调市场高度集中,五大参与者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83%,而旋转式压缩机公司的下游市场也高度集中。

中国旋转式压缩机的销量呈持续增长趋势并轻微增幅。空调销量增加主要由于2015-2019年住宅物业市场增长以及空调置换需求增加带动家用空调的需求上升。由于中国每户空调渗透率远低于日本及美国等成熟市场,中国空调市场以至旋转式压缩机市场远未饱和。此外,随着新兴技术日益先进及房间空调新效能标准的实施,预计2021年旋转式压缩机的销售收益将达1127亿元,2022年销售收益增至1174亿元。

资料来源:灼识谘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国出口总值约168亿元的家用空调旋转式压缩机,同比增长约8.2%,占比仅15.7%。十大出口地区主要位于亚洲,而美国约占中国旋转式压缩机出口量的3.7%。泰国及印度为两大出口国,此乃由于泰国及其他周边国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吸引许多中国空调制造商纷纷在该等地区开设工厂。此外,由于印度经济快速增长及生活条件改善,旋转式压缩机的需求将随着家用空调市场的发展而增加。预计2022年旋转式压缩机出口总值197亿元。

资料来源:灼识谘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压缩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