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各省市结婚登记人数排行榜:河南结婚人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结婚登记589.4万对,同比减少17.3%。查看历史数据,我国结婚人数呈现下降的趋势。民政局统计,2018年我国单身成年人口达到2.4亿,年轻人不愿意宁愿单身也不愿意结婚。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省市来看,13省市结婚登记人数超20万对,河南结婚登记人数最多达46.33万对,广东省、四川省排名第二和第三,结婚登记人数分别为44.20万对、39.73万对。此外,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湖南省、河北省、云南省、贵州省进入前十,结婚人数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