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GDP十强城市排行榜:重庆反超广州 武汉重回前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5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各大城市均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重庆GDP总量超越广州,杭州、南京GDP增速超3%,武汉GDP降幅明显收窄。

上海和北京稳居前两名,GDP总量均超过了2.5万亿元,分别为27301.99亿元、25759.5亿元。深圳排名第三,GDP总量逼近2万亿共计19786.98亿元。

重庆赶超广州排名第四,GDP总量17707.1亿元。广州位居第五,GDP总量17475.86亿元,比重庆少231.24亿元。据悉,从1989年开始,广州就是GDP第三城,到2012年被深圳超过降至第四,到目前被重庆超过降至第五,其背后的根本原因,还是近年来广州在产业层次上存在的不足与短板。

从GDP增速来看,杭州和南京增速比较快,增速分别达到了3.2%和3.3%。目前,受疫情冲击,武汉GDP增速虽然仍为负,但是降幅明显收窄。前三季度,武汉GDP总量接近上年同期九成,同比下降10.4%,降幅比上半年收窄9.1个百分点,回升幅度比全国高出6.8个百分点。据悉,上半年武汉GDP排名全国第11位。从已公布的各城市前三季度GDP来看,武汉重新返回全国前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