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主要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行榜:上海第一 深圳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09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559元,比上年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5%。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8063元,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6%;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328元,增长9.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具体城市来看,17个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3万元大关,5个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4万元。其中,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最高达45605元,深圳、北京排名第二和第三,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43113元、43038元。广州、杭州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41999元、40016元排名第四和第五。从整体来看,沿海发达地区,尤其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地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中,位居第九的长沙是唯一一个中西部地区城市,超过了东莞、苏州、温州、宁波、无锡等沿海发达城市,表明长沙消费能力雄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