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四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可直接落户 2020上海户籍人口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3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明确提出,将之前“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试点,探索建立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的政策,范围扩大至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即该4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直接落户。

上海严格控制人口规模,落户门槛高。近几年,上海户籍人口增量较小,据上海市统计局数据,2019年上海户籍人口1471.16万人,增量不足10万。

数据来源:上海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上海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补充年轻血液。2018年底上海市户籍老年人口已达503.28万,占户籍总人口的34.4%。2019年上海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518.12万人,同比增长2.9%,占总人口的35.2%,比上年提高了0.8个百分点。

从户籍老年人口年龄构成来看,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中,60-64岁组占30.2%,65-69岁组占27.2%,70-79岁组占26.8%,80岁及以上组占15.8%。

数据来源:上海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才是上海的最核心资源、最宝贵资源和战略资源。对此,上海提出要在“人才高地”基础上筑起“人才高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2015年以来,上海发布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放宽落户条件,给予相关奖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