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实施“黄河人才计划” 2020年郑州人口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6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继2015年“1125聚才计划”、2017年“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之后,推出“3.0版”郑州人才新政。9月15日,在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市委、市政府共同印发的《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

《意见》特别强调,不同人才,需求也有所不同,郑州将实施分层分类、精准有效的人才激励政策。针对高层次人才,在项目引进、人才资助、生活保障等方面推出“全国最优”综合政策,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对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支撑作用的战略科技人才领衔的“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城市的第一竞争力。自古有云:得中原者得天下。郑州是一座生机盎然的活力之城,外来人口数量、在校大学生规模、城市年轻指数位居全国前列。近几年,在人口政策鼓舞下,郑州人才吸引力增强,常住人口不断增加。

2015年郑州常住人口956.9万人,同比增加19.1万人。2016年和2017年郑州常住人口增量均为15万人左右,2018年郑州常住人口突破1000万人,2019年郑州年末常住人口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郑州推出“3.0版”郑州人才新政,结合郑州实际,针对人才痛点,打通政策堵点,预计2020年郑州常住人口增量奖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郑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