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一体化:2020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常住人口排行榜(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4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有关部门要针对欠发达地区出台实施更精准的举措,推动这些地区跟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作用。近几年,长三角三省一市纷纷出台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吸引了大量人口。2019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常住人口累计22620.34万人,比上年增加178.96万人。其中,江苏常住人口7976.3万人,比上年增加19.3万人。安徽常住人口6365.9万人,比上年增加42.3万人。浙江常住人口5850万人,比上年增加113万人。上海市常住人口2428.14万人,比上年增加4.36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城市来看,长三角三省一市常住人口主要集中在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温州市、徐州市、宁波市、南京市、阜阳市、合肥市,这些城市常住人口占比43%。

2019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最多,2017年上海市常住人口负增长,此后连续2年常住人口增加。苏州市、杭州市常住人口超1000万,分别为1075万人、1036万人位列第二和第三。温州市、徐州市、宁波市、南京市、阜阳市、合肥市常住人口超800万人,南通市、盐城市、无锡市、台州市、宿州市、金华市、亳州市、绍兴市常住人口常住人口在500-800万人之间,陵市、池州市、黄山市、舟山市常住人口不足200万人。

与上年相比,杭州市常住人口增量最大达55.4万人,宁波位居第二,常住人口增量34万人。合肥市常住人口818.9万人,比上年增加10.2万人。此外,嘉兴市、南京市、阜阳市、温州市常住人口增量超5万人,分别为7.4万人、6.38万人、5.2万人、5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