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浙江各市服务业增加值排行榜:杭州第一 宁波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浙江上下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着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积极因素累积增多,服务业经济逐步恢复。初步核算,2020年上半年,浙江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6553亿元,增速由一季度下降1.5%转为增长2.5%。

其中,杭州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103亿元,增速由一季度下降1.1%转为增长3.2%,总量位居全省第一,拉动GDP增长2.0个百分点,占全市GDP的比重为69.1%。宁波、温州位居第二和第三,分别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844亿元、1790亿元。绍兴、金华、台州、嘉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超千亿。

与去年同期相比,丽水、嘉兴、杭州、绍兴、温州、湖州、台州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丽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最高达4.3%。衢州、舟山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不足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