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房价为什么如此便宜?阜新经济及人口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2: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黑龙江鹤岗房子5万元一套,云南个旧7万元一套,此外,像黑龙江伊春、甘肃玉门、广西来宾等城市每平米均价在2000元以下的房源非常多。其实,还有更便宜的房子,媒体报道,辽宁阜新56平米住房仅售2万,折合成每平方米的价格仅为357元。据悉,辽宁阜新白菜价房子多为位置相对偏远的回迁房。

阜新是辽宁省辖地级市,是辽宁省西北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为沈阳经济区重要城市之一。阜新曾经因而立、因煤而兴。然而,经过多年的开采之后,阜新的煤矿资源已经枯竭。

2019年阜新地区生产总值(地区生产总值、各产业、各行业增加值绝对数按现价计算,增长速度按不变价格计算)488.1亿元,比上年增长6.4%。全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7945元,比上年增长7.3%。截至2019年末,阜新有境内上市企业2家,证券营业部4家。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德尔股份(300473)和大金重工(002487)。

由于煤炭开采资源枯竭,其他产业发展还没有迎头赶上,阜新相对缺少就业与发展的机会,人均收入也处于较低的水平,阜新人口大量流失。据阜新统计局数据,2017年阜新户籍人口186.2万人,2019年末全市户籍总人口183.7万人,比上年减少1.3万人。

数据来源:阜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阜新户籍人口老龄化加剧。2015年60岁及以上人口38.7万人,占20.40%。2019年60岁及以上人口45.1万人,占24.6%。60岁及以上人口累计增加6.4万人,占比提高了4.2个百分点。全市登记出生人口数10733人,出生率5.42‰;死亡14814人,死亡率7.48‰;人口自然增长率-2.05‰。

数据来源:阜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