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人口密度排行榜:深圳第一 广州第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口密度是单位土地面积上的人口数量,它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人口分布状况的重要指标。据沈阳统计局数据,15个副省级城市中,深圳、厦门、广州、武汉、南京、成都常住人口的人口密度超1000人/平方公里。

城市面积小,常住人口源源不断增加,这使深圳成为“最挤”之城,2019年深圳人口密度6730人/平方公里。厦门位居第二,人口密度仅2525人/平方公里,1950年厦门人口密度343人/平方公里,厦门人口密度增长7.4倍,目前,厦门岛内人口密度很高。广州排名第三,人口密度2059人/平方公里。西安、宁波、济南、青岛人口密度超800人/平方公里。哈尔滨人口密度较小仅203人/平方公里。

备注:长春暂未公布2019年常住人口的人口密度

数据来源:沈阳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