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各市常住人口排行榜:厦门人口增量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5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年末福建常住人口397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2万人。近几年,福建常住人口增量均保持在30万以上。

泉州、福州、漳州常住人口超500万人。泉州常住人口最多,共计874万人。福州和漳州常住人口分别为780万人、516万人。厦门常住人口429万人。莆田、宁德、南平、龙岩、三明常住人口不足300万人。

与去年相比,厦门常住人口增量最大,同比增加18万人。近几年来,厦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才聚才让各类英才“登鹭留厦”。福州也加入抢人大战,采取本硕博落地奖励、全面放宽落户限制、每年安排2000套保障房等措施,积极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2019年福州常住人口增加6万人。泉州常住人口增加4万人,漳州、莆田、三明常住人口小幅增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