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各市常住人口排行榜:南昌人口增量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江西常住人口总量稳步增长,常住人口增量保持在50万人左右。2015年江西省常住人口4565.6万人,2019年江西省常住人口4666.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8.6万人。

数据来源:江西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赣州常住人口最多,共计870.8万人。上饶、南昌位居第二和第三,常住人口分别为683.3万人、560.06万人。宜春常住人口超500万人。景德镇、新余、鹰潭常住人口不足200万人,分别为168.05万人、119.34万人、118.16万人。

与上年相比,南昌常住人口增量最大达5.5万人。据悉,从2017年以后,南昌每年常住人口增加量逐年减少。因此,南昌积极加入抢人大战,出台人才政策。2020年4月,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放开南昌市城镇落户限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实现零门槛落户。6月,南昌出台“人才10条”,从落户有奖励、就业有补贴、创业有扶持、购房有实惠、岗位有保障等方面切入,用真金白银招才引智。预计2020年南昌常驻人口增量或有所扩大。赣州、九江、上饶、抚州常住人口增量超1万人。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