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无锡人口数据分析:常住人口659万 户籍人口增加5.62万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常住人口总量低速增长。2019年末无锡常住人口659.15万人,比上年增长0.26%,其中城镇常住人口508.2万人,比上年增长1.34%,常住人口城镇化率77.10%。

数据来源:无锡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户籍人口持续增加。2019年无锡户籍人口502.83万人,比上年增加5.62万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76.97%。据悉,为抢夺人才无锡出台了一系列引才措施、补贴政策。无锡市长杜小刚曾表示,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崛起的伟大时代,无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青年人才,也更能成就青年人才。今年4月,无锡已推出《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加大人才补贴力度。预计2020年无锡户籍人口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无锡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年出生人口37981人,出生率7.60‰;死亡人口32074人,死亡率6.41‰,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18‰。

数据来源:无锡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