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各市常住人口排行榜:苏州人口总量最大 南京人口增量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江苏省人口总量保持增长。2015年江苏省常住人口7976.3万人,2019年江苏省常住人口8070.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9.3万人,增长0.2%。

数据来源:江苏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苏州市常住人口最多,共计1075万人。徐州市、南京市位居第二和第三,常住人口分别为882.56万人、850万人。南通市、盐城市、无锡市常住人口超500万人。镇江市常住人口减少仅为320.35万人。

与上年相比,南京市常住人口增量最大达6.38万人。据悉,南京市为争夺人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年南京将落户条件再次放宽,其中本科学历人才从40周岁放宽到45周岁,将留学回国人员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并纳入;40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在宁就业参保半年就可以落户。预计2020年南京市常住人口将继续增加。苏州市常住人口增加2.83万人,徐州市常住人口增加2.36万人。扬州市、无锡市、宿迁市常住人口增量超1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省其他城市常住人口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加,仅连云港市常住人口较上年有所减少。

数据来源:各地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