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源行业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占比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9 14: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可将各种形式的能量转换成电能,是各类电子设备的心脏,是电力电子设备实现正常运行及电压调节的基础。不同的电源具有不同的工作原理和功能,可广泛应用于经济建设、科学研究、国防建设等多个领域。随着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新兴行业的涌现和快速发展,拉动上游电子电源的需求升高,预计中国电源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加。

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电源是电子设备和机电设备的基础,广泛应用于国民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受益于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电气化程度提高,近年来电源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根据中国电源学会数据,我国电源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05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28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2.4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电源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情况

随着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IT通信、新能源和LED驱动等行业加大了对电源的需求。据中国电源学会数据,2020年,IT及消费类电子和工业控制两大领域市场占比最高,分别为51.5%和34.1%;其次是新能源、LED驱动和新电动汽车,分别占比5.37%、3.03%、2.81%,医疗及其他占比为3.24%。

数据来源:中国电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