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早稻产量及种植面积统计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0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由于稻谷价格持续走低,种植成本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有所减弱,从2018年以来,我国稻谷种植面积开始呈现下降的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中国稻谷播种面积为29694千公顷,同比下降1.6%。2020年由于世界粮食危机逐渐显现,中国政府提出要严守耕地红线,使得中国稻谷播种面积上升至30080千公顷。2021年中国稻谷种植面积又回落至29921.2千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近年来,稻谷种植面积下降,但总产量基本没有太大幅度的下降。2020年,我国稻谷产量21186万吨,同比上升1.1%;2021年全国稻谷产量21285万吨,比上年增加10万吨,增长0.5%。随着未来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我国大米消费量将持续提高,稻谷产量将波动变化,向供求平衡的方向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稻谷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