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商文库

P2P网贷一周简报:成交量达304.43亿元 平均收益率上升

价格监测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2日 14: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本周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304.43亿元,环比上周286.34亿元上升了6.32%。本周,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今年将重点加强风险防范,并为企业的前期预备案工作提供服务。其中,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对会员的走访,建立较为完善的巡查机制;建立互联网金融产品库,尤其是P2P行业的产品库。将来会员产品上线前均需向协会备案入库,避免有毒产品上线,做好事前监管。另外,据外媒报道,陆金所或将在上海上市,而不是香港。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旗下最大互联网金融交易信息服务平台——陆金所将不早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上市计划。据了解,这是平安官方首次表态陆金所上市。

在选取的成交量较大的部分平台中,点融网环比上周上升了83.37%,增幅较大,达2.40亿元;微贷网环比上周也有21.74%的涨幅,达5.73亿元;银客网、爱投资、你我贷、宜人贷、链家理财、拍拍贷、融金所和有利网本周成交量也有超过15%的上升。爱钱进、红岭创投和投哪网环比上周均有微幅上升。相反,翼龙贷在本周成交量有所下降,降至1.99亿元,降幅达41.70%;易贷网、信融财富也有超过20%的下降,分别降至3.89亿元和1.09亿元。其余平台本周成交量无明显波动。

本周网贷行业平均投资综合收益率达12.19%,比上周上升了3个基点。其中,拍拍贷和信融财富涨幅较大,分别上升了41个基点和28个基点,达21.53%和16.26%;爱投资和有利网本周综合收益率也有一定上升,分别达11.92%和10.21%;微贷网和爱钱进本周综合收益率也均有微幅上升。相反,点融网、翼龙贷和融金所均有一定程度下降,分别下降了228个基点、114个基点和72个基点;投哪网本周综合收益率相比上周也下降了46个基点。其他平台无明显波动。

本周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9.52个月,比上周上升了0.86个月。对于具体平台来说,有利网、宜人贷、爱钱进、易贷网本周平均借款期限上升均超过0.3个月;翼龙贷和拍拍贷本周平均借款期限有微幅上升。相反,爱投资、投哪网和红岭创投本周平均借款期限出现小幅下降,分别下降了1.61个月、1.27个月和1.18个月。除此之外,365易贷本周借款期限也出现一定下滑,下降了0.64个月。其余平台借款期限基本与上周持平。

本周活跃投资人数和活跃借款人数分别达142.72万人和34.15万人,其中活跃投资人数环比上周上升了12.59%,活跃借款人数环比上周上升了10.59%。成交量较大的平台中,在投资人数方面,点融网大幅上升了200.56%;你我贷也上升了124.42%;投哪网和融金所本周投资人数涨幅均超15%。相反,链家理财本周投资人数下降较多,下降了65.04%;有利网本周投资人数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借款端方面,链家理财涨幅较大,上升了105.67%;银客网也上升了50.67%;点融网、融金所、微贷网、你我贷和宜人贷本周借款人数均有超过一定幅度的上升。相反,翼龙贷本周借款人数下降较多,降幅达40.12%;易贷网、投哪网本周借款人数均有超过10%的下降。其余平台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与上周基本持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