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订阅
中商文库

2014年171个示范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排名

行业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5/5/13 责任编辑:yang

据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在近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比较中,深圳、广州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名列全国前两位。进入全国前十位的城市有:杭州、厦门、东莞、北京和苏州。总体来看,示范城市的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在全国相对领先。在52个地级及以上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有45个入选全国“电商百佳城市”排行榜。 

深圳市于2009年成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六年来,深圳市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委员会数据显示,从2009年以来,深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一直保持50%左右的增长。2014年,深圳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070亿元,同比增长58.43%。其中,网络购物规模达944.12亿元,同比增长6.14%,相当于全市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的19.5%。具体来看,深圳电子、珠宝服装钟表工艺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广泛应用电子商务。截至2014年11月,深圳半数以上的传统企业依托电子商务开展业务,大中型企业占比达到了85%,富士康、华为、中兴通讯、康佳、招商银行等企业已成为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领头羊”。 

说明:(1)以上52个为地级及以上城市。义乌作为县级市,其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为34.516,位居县域第一位,详见《2014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2)“全国排名”是指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之间的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排名,完整排名详见《2014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


热搜:电子商务
相关内容阅读
更多>>图文推荐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5-82095495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热门资讯榜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