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订阅

2014年电动车品牌耐用指数排行榜

企业排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4/8/24 责任编辑:heailian
摘要:2014年电动车品牌耐用指数排行榜

  【提要】中国电动车产业联盟、中国小家电行业协会、中国新能源研究促进会、世界华人华商经济联合会等机构联合组织市场调研。最终得出了这次电动车品牌的耐用指数的排名。

  电动车耐用与否是消费者对电动车质量的直观感受,也是电动车企业制造水平和用心程度的体现。什么品牌的电动车好用是消费者对产 品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此,中国电动车产业联盟、中国小家电行业协会、中国新能源研究促进会、世界华人华商经济联合会等机构联合组织市场调研。

  通过实地的市场走访、调研市场、拜访经销商、采访配套商、问卷调查消费者、电话问答、网络热搜等多种形式的数据整理,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电动车耐用指数排名,最终得出了这次电动车品牌的耐用指数的排名。

  第一名:欧派电动车 耐用指数9.0

  作为无锡板块的代表品牌,欧派电动车产品的表现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本次调研中,包括江苏、山东在内的经销商消费者对欧派耐用指数打出平均 分9.0分的成绩。据反馈来看,欧派电动车的车架、电机、塑件是其耐用的最主要体现,江苏经销商表示,欧派电动车的主要零部件返修率低、质量稳定,十分耐 用,在售后上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综合调研数据,欧派电动车在整车架构、零部件协调上都得了高分且表现均衡,这是让其登顶成为榜首的决定性因素。此外,综合了各地路况、使用场景的等多方面的信息情况,通过加权算法,最终欧派电动车荣登耐用榜榜首,耐用指数9.0。

  第二名 小鸟电动车 耐用指数8.7

  与欧派主力产品为豪华款不同,小鸟的主力产品为简易款。作为老牌劲旅,小鸟电动车的简易款耐用品质在市场中有较大的认同度。小鸟电动车的耐用品质主要体现在车身材料的用料以及电池。

  小鸟的主要市场集中在北方,地势相对平坦,电动车使用负荷与南方山区相比小了很多,在电机功率与电池容量上压力较小,小鸟的优势在于保证车身用 料的情况下,实现车辆运行效率的提升。从而使车辆负荷减小,提高了耐用品质。最终,小鸟耐用指数8.7,榜眼位置,表现十分不错。

  第三名 台铃电动车 耐用指数 8.5

  台铃电动车,岭南企业的代表,这家位于深圳的电动车企业并没有偏安一隅,相反在全国范围内知名越来越高,这也得益于他们对于电动车品质的用心。在调研中,台铃电动车豪华款是耐用指数中评价最高的一类产品,车架以及塑件用料的选择是调研中台铃产品的耐用的主要认同点。

  经销商表示,台铃的产品相较市面上其它品牌特点是务实,在重点需要用料的地方都体现了诚意和用心。车架稳定性、塑件耐用耐腐蚀程度、电机稳定性 都做到较高的水准。由于主力车型为豪华款、大型车辆对于电池容量与电机功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整体的使用、耐用上减了分。总体而言,台铃的表现仍然 可圈可点,耐用系数8.5。

  第四名:爱玛电动车  耐用指数 8.0

  近年来爱玛电动车呈现出越来越强的时尚属性,在营销推广上以及产品美学设计上都做到领先于行业的水平。而与此同时,作为大众消费品,爱玛更多在市场上与消费者接触的产品是实用型、耐用型的电动车产品。在产品耐用性方面,爱玛依然做得不错。

  在本次调研中,爱玛的产品耐用指数中是豪华款与简易款两者数值最为平均之一,这也反映了爱玛产品整体的把控能力。经销商在调研中,表示爱玛的产 品中那些主要走量的产品是耐用认同度较高的产品。将实用型车辆做到耐用,这应该是爱玛的战略,而时尚版车款则更加注重流行性与审美趋势的融合。综合之下, 爱玛耐用指数8.0

  第五名:立马电动车  耐用指数7.8

  立马近几年来发展势头强劲,成为行业新贵,这也是立马用心做品质的回馈。作为台州企业的代表,立马的电摩产品广受好评。特别在中部山区,立马的电摩以其耐用的性能受到广泛的认可。

  车架是本次调研受访对象对立马车辆的最大的认同。由于立马产品大功率的电摩大多销售在中部山区丘陵地带,路面情况复杂,因为对车辆的稳定性也要求更高。无疑,车架是一辆电动车的骨架,立马也在上面下足了功夫。

  凭借在车架上的出色的表现,立马成功跻身电动车耐用品牌前五,耐用指数7.8。

标签:电动车
相关内容阅读
更多>>图文推荐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5-82095495 邮箱:askci@askci.com

精华推荐
热门资讯榜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