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自动化研发实验室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17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动化研发实验室可用于研发过程的三个方面,包括合成、结晶及通过提供筛选、条件控制、质量保证、原位反应分析以及实时监控和资料收集服务实现程序控制。自动化研发实验室可提高各行业研发流程的效率及精确度。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自动化研发实验室市场需求预测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显示,全球自动化研发实验室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21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59亿美元,CAGR为29.47%。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自动化研发实验室规模将达到89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

1.产业升级

自动化乃产业升级及改革的关键。相较于传统非自动化研发实验室,自动化研发实验室具有显著优势,如生产力及准确性提高、可扩展性及标准化,以及成本更低等。此等优势有助于彻底改变实验室工作流程,使研究人员能够优化操作,生成可靠的数据,并加快科学发现及创新的步伐。

2.技术进步

技术进步乃实验室自动化快速发展的驱动因素之一。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云计算等技术的持续发展,已彻底改变实验室流程。配备机器人技术的研发自动化实验室可精确高效地处理实验;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算法可分析复杂的数据集,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并支持数据驱动的决策;云计算则使实验室能够有效地解读大量数据。此等技术进步可优化实验室工作流程,实现实验室扩展性,并提高效率及准确性。

3.技术整合

自动化研发实验室中不同技术的整合正在彻底改变实验室的运营方式,并提高效率、准确性及生产力。主要市场参与者(如本公司)可为实验室自动化提供全面的、先进的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基于量子物理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及云计算的整合,可使研究人员能够优化工作流程,加快研发流程,并提高产量。

4.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增长

随着对自动化研发实验室数据依赖程度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安全、私隐保护及法规遵从性。市场参与者正在执行全面的数据管理常规、加密技术及合规框架,以确保数据完整性并满足监管要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动化研发实验室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十五五”规划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