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5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指与营销活动有关的SaaS订阅服务及SaaS增值服务,如获取、激活、转化、管理及挽留客户,以及通过线上措施进行的管理活动,如财务、人事、流程、风险管理及数据管理等。SaaS订阅服务指汽车后市场行业营销及管理业务模块的常规软件服务。具体而言,SaaS营销软件服务通常包括CRM╱SCRM、CDP及DMS,而SaaS管理软件服务通常包括ERP、OA及DMP。SaaS增值服务指4S店服务线的线上流量转介及线下第三方门店运营,包括汽车装饰产品及服务、UBI续保等。

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市场规模

由于汽车后市场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且门店对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的预算不断增加,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的总收益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总收益由2019年的22亿元增至2023年的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6%。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总收益将达到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的市场驱动因素

数字化消费需求的增长、云服务的趋势、数字化技术的迭代等因素正在推动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的增长。此外,中国政府机构已推出一系列有利政策及规定,如《关於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及「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该等政策及规定旨在打造数字化产业链,鼓励企业依法开展精准营销,全面提升生产及销售效率。总体而言,这些市场驱动因素可以激励市场参与者提升客户关系管理并与行业动态及标准保持一致。

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的准入壁垒及挑战

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面临的准入壁垒包括技术限制及数据覆盖、初始投资巨大及获取客户采用。该等障碍可能会给试图进入市场新参与者带来重大挑战。

此外,汽车后市场行业的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仍然存在诸多挑战。例如,由於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参与者必须将不断学习及和调整放在首位,以确保其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同时,对用户数据隐私及安全的担忧以及网络安全漏洞也是汽车后市场行业SaaS营销及管理服务面临的重要挑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