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3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随时可用的自动化分析人工智能程序,能够产生准确和有意义的洞察,应对新的业务趋势和客户需求。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可以通过硬件、软件或云计算服务来部署。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9全球与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在经济增长和客户需求不断变化的推动下,中国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从2019年的422亿元增加到2023年的124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1.08%。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169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主要由以下因素推动

1.科技进步

在计算能力、建模方法、数据质量及规模方面的预期进步将塑造人工智能的未来,推动更智能、更交互、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的发展。计算能力的提高,如更强大的GPU和量子计算的潜在突破,可以增强以更低成本构建更强大人工智能的能力。全球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和5G技术的商业化将为训练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充足的数据集,以多元化训练提高准确性并实现人工智能更广泛的应用。此外,深度学习方法的演变推动了人工智能模型的进步,提高了各种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性能和准确性。例如,最近发布的AGI系统的推出,从根本上改变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它展示了AGI在具有经济价值的任务中超越人类能力、预见和应对挑战以及将其知识应用于其他不同环境的能力。

2.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接受程度不断增长

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标准化对不同类型、不同质量、不同来源的海量数据的分析流程来提高数据处理效率,因此在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由于人工智能技术在重复性任务自动化方面带来的高效率和决策的准确性,其在金融投资、医疗诊断等领域越来越多地被采用。

3.政府利好政策

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需求的增长得到了政府利好政策的进一步支持。作为其战略任务的一部分,中国中央政府已实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计划及激励措施。例如,《“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旨在支持神经网络芯片的开发,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强调了制造、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对人工智能标准的需求,计划在2023年内初步建成国家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专注于建立通用人工智能的能力(包括大语言模型),并促进通用人工智能的能力于各个行业(如医疗保健)的应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