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能药品研发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药品研发是指将人工智能中的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药物研究,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快速、准确地挖掘和筛选出合适的化合物或生物分子,以达到缩短新药研发周期、降低新药研发成本、提高新药研发成功率的目的。智能药品研发是医药领域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推动医药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中国智能药品研发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利用AI技术革新传统药物研发流程,并在逐步解决现存问题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7全球及中国智能药品研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智能药品研发市场规模达到3.61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6.67%。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智能药品研发市场规模将增长至6.0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智能药品研发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为智能药品研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国政府已发布多项政策鼓励创新药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如加快创新药上市许可申请审评工作、修订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等,为智能药品研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2.智能药品研发需求广阔

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发病率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创新药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这为智能药品研发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3.智能药品研发进程加快

智能药品研发能显著缩短新药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并提高研发成功率。通过深度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人工智能可以快速、准确地挖掘和筛选出合适的化合物或生物,提高药物活性,降低副作用,进而加速新药的发现和开发。

4.智能药品研发在临试验阶段展现出巨大潜力

传统的临床试验往往面临时间长、费用高的局限性,而人工智能可以辅助研究人员自动分析和解读试验结果,提高数据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从而提高临床试验的效率和成功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药品研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