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技术不断创新等因素推动下,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渗透率不断提升,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规模。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达到约18649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7%。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增至19201亿元,2024年将达到19772亿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

近年来,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庞大稳定的市场规模,吸引了众多上游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行业内市场参与者数量不断增加,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虽然上游厂商数量大幅上升,但规模及技术实力良莠不齐。行业分工日益深化,产业链内各企业定位更为明确,使得消费电子行业市场愈加成熟,消费电子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部分技术实力较弱、规模较小的企业逐步退出,行业资源逐步向具备较高行业口碑与品牌形象的消费电子企业聚集,拥有较高行业影响力、规模较大、产品质量佳、技术及设计创新能力强的消费电子企业具有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向智能化、轻薄化、便携化、多功能化、集成化、高性能等方向发展,消费者对产品创新及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对高品质、高技术含量产品的认可度及需求得到极大地提升,也从客观上加速了行业的洗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