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机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3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技术不断创新等因素推动下,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渗透率不断提升,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规模。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达到约18649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7%。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增至19201亿元,2024年将达到19772亿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机遇

1.经济全球化促进消费电子出口

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国际贸易发展迅猛。消费电子产品广泛出口至北美、欧洲、日本和中东等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全球化使得企业能依靠出口贸易迅速抢占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宽产品销售区域与渠道,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经济全球化有助于企业进行国际化技术交流,深抓国际市场需求,紧跟全球技术趋势,在扩大销售额的同时提高国际市场地位。

2.消费品交易快速向线上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线下交易正加速向线上交易方向发展,线上销售市场不断扩大。一方面,线上交易大大缩短了供给侧与消费侧的距离,加强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深化了企业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另一方面,我国独有的深度垂直化场景的互联网经济以及领先的5G通信核心技术,加速了我国线下销售场景线上化,使得企业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即可直接与消费者互动,供应链成本也随之降低,消费者需求响应速度得以进一步提高,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3.我国消费电子产业链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工业体系,加之我国拥有较为完善的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使得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在全球产业链中成本、技术、质量、配套产业链等综合优势明显,我国消费电子产业链在国际消费电子市场内占有重要的地位。同时,我国政府对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对技术含量高、创新意识强的企业的政策支持,有助于在消费电子产业链内的企业实现产业升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