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1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依托中国快消品行业的持续增长,以及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有效满足快消品品牌未满足需求的优势和能力。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快消品业调研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快消品户外营销的市场规模从2019年的367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426亿元,2019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8%。2020年至2022年,与公共环境(如交通场景)密切相关的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导致公共场所行人流量减少,进而减少了快消品品牌在营销活动中的投资。自2023年起,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正在复苏,未来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中商产业研究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快消品户外营销的市场规模4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的趋势

1、越来越重视加深消费者体验

为了应对信息爆炸时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注意力持续时间短的问题,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将越来越注重为消费者营造更深层次的感知及为其留下更深刻且持久的印象,这可以通过与消费者进行技术赋能的多感官互动,贴近消费者实际消费场景及渗透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得以有效实现。通过相关努力,快消品品牌能够抓住消费者注意力并与其建立更深的联系,实现更高的购买转化率,培养消费者粘性。

2、更加全面和强大的服务组合

在快消品品牌不断丰富及优化其产品以迎合消费者偏好的迭代以及消费者较短暂的注意力的同时,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提供商亦期望进一步扩大其服务组合。采用更加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提升营销定制能力、开发各种增值服务(包括广告效果分析及广告内容优化)以及利用数智化技术等为其服务创造技术协同效应。

3、对一站式的端到端营销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快消品品牌快速推出产品,对营销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对一站式的端到端营销服务的需求亦不断增加。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将朝着涵盖产品定位、广告策划、多渠道投放和消费者反馈收集的营销闭环进化,从而进一步优化营销效果,促进快消品品牌的整体业务增长。

4、自动贩卖机营销服务需求增长

自动贩卖机营销服务指采用自动贩卖机作为媒介或触点的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自动贩卖机营销市场是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中发展前景良好的细分市场,具备能够节约人力的特点,这对于快消品的营销尤其重要,倘有关活动不利用机器式互动,例如涉及具有创新特徵的外国文化概念及/或在相关机器附近的潜在消费者陌生的其他功能的活动,则可能涉及复杂培训及/或大量人员的语言或营销技能。此外,自动贩卖机营销能够整合零售和营销特徵。自动贩卖机营销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即时体验营销活动中的快消品,满足消费者对便捷、实时、互动式消费体验的追求。未来,在自动贩卖机营销市场中,配备各种模块促进技术驱动的交互功能的自动贩卖机有望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消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