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9 15: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依托中国快消品行业的持续增长,以及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有效满足快消品品牌未满足需求的优势和能力。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快消品业调研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快消品户外营销的市场规模从2019年的367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426亿元,2019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8%。

2020年至2022年,与公共环境(如交通场景)密切相关的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导致公共场所行人流量减少,进而减少了快消品品牌在营销活动中的投资。自2023年起,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正在复苏,未来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中商产业研究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快消品户外营销的市场规模4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驱动因素

1、快消品品牌对具吸引力的营销服务的强烈需求

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者较短暂的注意力,快消品品牌不仅需要持续推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来抓住市场机遇,还需要以相对合理的成本采用更具吸引力的营销服务。快消品户外营销作为最接近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营销渠道之一,正在多元化和丰富化其存在形式,从商业区域延伸到住宅区域,从交通场景延伸到生活环境,不断触达消费者,以直接和持久的方式增强品牌知名度。此外,利用视觉化的图像,快消品户外营销天然地能够产生强大的营销效果,给消费者留下直观的印象。因此,快消品户外营销已被视为快消品品牌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重要方式,并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

2、技术的发展

近年来,技术发展日趋成熟,并在多种营销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例如,在机械设备中应用互动功能、大数据分析及物联网等技术,增强了快消品户外营销的影响力。技术的进步显着促进了营销活动的创意转型。在这种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快消品户外营销现在为目标受众提供了更生动、难忘的体验。同时,品牌方也有机会通过数据分析来评估快消品户外营销的效果,使营销规划及创意营销内容设计越来越精准,从而实现更个性化且精准的受众触达,最终提高营销活动的效率。

3、新的户外营销场景和设施的出现

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提供商持续探索户外营销新的展示地点,是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的增长动力。同时,创新、便利的设施(如自动贩卖机)不断出现,促使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提供商围绕日常消费场景寻找新的市场机遇,并通过融入交互功能等方式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快消品户外营销服务的战略扩张及创新,迎合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已成为快消品户外营销市场的关键增长因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消品营销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