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7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发展的必然趋势和主攻方向。

一、产业链

智能制造产业链涵盖感知层、网络层、执行层、应用层。感知层主要包括MCU芯片、智能传感器、智能控制器、激光雷达、RFID、机器视觉等领域;网络层主要实现信息传输与处理,主要包括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等技术领域和管理软件;执行层主要为智能制造终端集成产品,包括机器人、数控机床、3D打印、增材制造装备、先进激光加工装备、工业控制装备、智能检测装备、智能物流装备等;应用层主要是通过各种自动化生产线集成后形成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在汽车、3C电子、医药制造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