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大数据分析:广东企业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3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十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呈持续正增长态势。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60.87万家。从区域来看,广东现存23.11万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位居第一。

去年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超50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60.87万家。近十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速呈持续正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9.59万家,同比增长167.21%,达近十年增速峰值。2021年—2023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高速增长态势,分别新增36.5万家、42.82万家、53.27万家,同比增长86.29%、17.31%、24.41%。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东现存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来看,广东现存23.11万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位居第一。山东、江苏分别现存12.73万家、12.55万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位居前三。此后是浙江、北京、海南等地。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上广深现存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位居前四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现存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居全国前列。其中北京现存9.79万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位居第一。广州、深圳分别现存8.7万家、8.33万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紧随其后,位居前三。此后是上海、西安、成都等地。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