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数字孪生及数字孪生城市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19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数字孪生正与社会发展不断融合深化,并向部分行业全生命周期全面渗透,目前数字孪生已应用至工业、城市管理、能源电力、医疗、水利等领域,市场增长潜力大。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数字孪生行业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数字孪生市场规模为104亿元,同比增长35.0%,2020-2022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5.4%。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数字孪生渗透率也将上升,推动国内未来数字孪生市场规模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国数字孪生市场规模可达237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字孪生城市指利用物联网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以及智能建筑城市模型等将物理城市转化为虚拟数字城市模型,通过模型模拟运营,达到实时监测效果,进而实现预测、分析、优化等功能。近年来,我国数字孪生城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基础建设和交通、地下空间、安防应急、环保水务等领域的G端(政府和事业单位)市场应用,以及园区、住宅小区等B端市场应用。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数字孪生行业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孪生城市市场规模达51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约为90亿元。随着应用场景的持续探索,数字孪生城市将实现多轮爆发并维持较高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国数字孪生城市市场规模有望增至13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孪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定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