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肉类及肉制品产量情况统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3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我国肉类产量稳定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肉制品加工行业前景预测与“十四五”企业战略规划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猪牛羊禽肉产量9641万吨,比上年增长4.5%。其中,猪肉产量5794万吨,增长4.6%;牛肉产量753万吨,增长4.8%;羊肉产量531万吨,增长1.3%;禽肉产量2563万吨,增长4.9%。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食品的便利性、安全性等方面要求提高,肉制品易保存、易加工、安全健康、风味多样等特性极大迎合消费者需求,国内肉制品产量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肉制品加工行业前景预测与“十四五”企业战略规划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肉制品产量达到约2564万吨。随着生产加工工艺的提升,我国肉制品种类将更将加丰富。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肉制品产量将达到296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肉制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