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测及市场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2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技术。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创造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形成庞大市场规模。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9全球与中国高效率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规模达2329亿元,同比增长10.59%,2023年市场规模约为2896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56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人工智能技术主要集中在感知层面,即用人工智能模拟人类的视觉、听觉等感知能力,比如生物特征识别、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技术,而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完成推理、规划、学习、执行等复杂的认知智能化任务还处于起步阶段。2022年,中国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交互式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通用技术市场规模分别占比52.55%、24.90%、22.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