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中式社区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2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式社区餐饮指客单价在50元以下的中式餐饮,通常邻近当地社区、工作场所及商业区。中式社区餐饮市场直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在社区内拥有稳定的客群,可满足消费者的基本日常用餐需求,涵盖工作餐和家庭用餐场景。

中国中式社区餐饮行业市场规模

随着疫情后我国餐饮行业逐步复苏,中式社区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餐饮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中式社区餐饮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6.38%。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中式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48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

1.社区商业化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社区的商业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社区内形成的商业街、商业中心、超市、便利店等商业设施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式社区餐饮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同时,社区商业化还促进了中式餐饮店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增加了消费者对中式餐饮行业的需求。

2.我国城市化率的增加

我国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将有力推动人口向城镇聚集,为中式社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社区的规模和数量也在不断扩大,为中式餐饮店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渠道和商机。

3.生活节奏加快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部分人在社区附近工作或居住,时间紧张,需要方便快捷的就餐选择。中式社区餐饮店通常位于社区内部或者社区附近,距离消费者较近,可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在繁忙的工作日或者快节奏的生活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到店自取或者外卖服务等多种方式享用餐饮店提供的丰富菜品,快速地解决就餐问题。

4.互联网科技的推动

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为中式社区餐饮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通过互联网平台,中式社区餐饮店可以开展在线订餐、外卖配送等服务,从而拓宽了销售渠道和触达范围。此外,互联网科技还为中式社区餐饮店提供了更多推广和宣传的渠道。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中式社区餐饮店可以展示精美的菜品图片,分享独特的故事,吸引潜在顾客的关注和兴趣。消费者也可以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点评和分享,进一步增加口碑和曝光度。这种互动和传播方式能够有效地扩大品牌影响力,将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就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式社区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