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6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指以医学影像设备为服务载体,围绕着如何提升医学影像设备使用效能的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资源建设、技术支持、管理服务和培训体系等。

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行业市场规模

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能够提高医疗机构的整体业务和服务能力,市场规模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医疗影像诊断设备行业投资风险及供需格局预测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1097亿元,较2022年增加10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0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

1.基层医疗系统服务提升需求

医疗资源的分布不均以及和诊断需求的不匹配导致患者诊疗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基层医疗系统的医学影像设备短缺,无法满足患者的需求。目前政府正在推动向基层医疗系统引进更先进的影像设备、技术以及专业人员,以解决医学影像设备配置难题,全面提升基层医疗系统的服务质量。

2.医学影像设备更新换代需求

为提高服务质量和能力,医疗机构需要进行医学影像设备更新换代。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可以以服务为导向,帮助医疗机构实现医学影像设备的更新换代,并帮助医疗机构最大化地使用更新的影像设备。

3.对全方面服务的需求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疾病高发,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医学影像作为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诊断、治疗和预防疾病具有重要作用。以医学影像设备为中心的全方面服务,一方面可以为影像医生和技师提供全面的先进影像设备培训,另一方面也能带来成功的运营管理经验,改善基层医疗系统中医疗机构影像科的运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解决方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