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6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是指独立于医院的医学影像诊断部门而设置的,应用X射线、CT、磁共振、超声等现代医学影像学技术对人体进行检查,并结合病史、临床症状、体征及其他辅助检查、综合分析,并出具影像诊断意见的医疗机构。

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行业市场规模

虽然我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市场发展时间相对短,但呈现相对大的增长潜力,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全球及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行业研究及十四五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市场规模为31亿元,较2022年增加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市场规模将达到4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行业发展趋势

1.多元化的需求及服务

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医学影像中心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许多市场参与者目前正在探索多种业务模式,并倾向于在一个或两个特定细分领域发展。除了传统的影像诊断服务,越来越多的医学影像中心开始提供其他附加服务,如健康筛查、体检报告解读、疾病预防等。这些需求将驱使医学影像中心在服务范围和质量上进行不断创新和提升。

2.应用远程诊断影像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远程诊断影像将成为我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行业的重要应用领域。通过互联网和远程诊断平台,医生可以将患者的影像数据传输到远程医学影像中心进行诊断和意见交流。这不仅提高了偏远地区基层医疗系统的影像诊断能力,并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