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及核心产业增加值总体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5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总体规模稳步提升,有力支撑经济回稳向好。《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3年)》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总体规模达到4.46万亿元,名义增速7.55%,占GDP比重达到3.6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总体规模将达到4.69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72%;2024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总体规模将达4.9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增加值

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涵盖网络、标识、平台、数据、安全及工业控制与装备、系统集成七大部分,具体包括智能装备、工业传感、工业网络与标识、工业软件与大数据分析,工业自动化与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其他相关服务等细分领域。

近年来,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推动下,我国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投资规模继续理性扩大,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3年)》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增加值为1.26万亿元,名义增速为6.97%,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35万亿元,名义增速7.30%;2024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总体规模将达1.5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