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及产量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29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产销情况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调研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产销量再创新高。2023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8.9万辆和9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2%和33.5%。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2万辆和7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9%和37.8%。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结构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中产量主要以纯电动汽车为主,2023年1-10月纯电动汽车产量达516.7万辆,占比达70.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分别占比29.7%和0.1%。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