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自动驾驶市场规模及搭载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21 08: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无人驾驶技术将逐渐应用于汽车物流、公共交通等领域。未来几年内,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将会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发展。

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BAT等企业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自动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7全球及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2017-2022年我国自动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8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6%。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自动驾驶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2024年将达383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动驾驶搭载率

当前,我国车联网应用领域日益扩大,自动驾驶系统、网联系统、车载信息系统、智能中控等领域渗透率不断提高。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7全球及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我国量产乘用车自动驾驶等级正在由 L2 向L3+过渡。2022年我国在售新车L1渗透率达24%,L2和L3的渗透率分别为35%和9%,L4渗透率为2%,随着政策对L3、L4级自动驾驶的支持,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L1渗透率将达11%,L2渗透率将达51%,L3和L4渗透率将分别增长至20%和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激光雷达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