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8 09: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3年“双11”宠物食品行业线上销售呈现了持续高增长的状态,宠物行业整体表现向好。随着养宠规模的持续扩大,宠物食品行业不断升级,国产品牌加速崛起。

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居民饲养宠物数量快速增长,宠物食品的市场需求稳步提升,并带动行业内企业数量及宠物食品产能不断增加,供给量逐步扩大,我国宠物食品行业规模整体呈现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洞察与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主粮、国内零食、营养品等宠物食品约占宠物消费市场的50.7%,市场规模达到1372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国内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528亿元,2024年将增至170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2022年,宠物食品消费结构中,宠物主粮(包括干粮和湿粮)、宠物零食和宠物保健品占比分别为69.63%、26.23%和4.14%。宠物主粮在宠物食品中占据主导地位,宠物主粮是专门针对宠物营养需求设计的专业产品,用于替代自制宠食或剩饭剩菜喂养,单独使用即可满足宠物全面营养需要,是宠物消费中的刚需产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