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医用包材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14 08: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药品包装材料是指用于制造包装容器、包装装潢、包装印刷、包装运输等满足产品包装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它即包括金属、塑料、玻璃、陶瓷、纸、竹本、野生蘑类、天然纤维、化学纤维、复合材料等主要包装材料,又包括涂料、粘合剂、捆扎带、装潢、印刷材料等辅助材料。

市场规模

随着近年来我国健康体制的改善,医药包装无序、落后的局面将发生根本转变,加上产业下游制药领域的快速发展,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医药包装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咨询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达1358.6亿元,同比增长16%,2022年约为149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537亿元,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157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目前,我国医用塑料包装市场占比最高,达43.3%;其次金属及复合包装材料、玻璃包装材料、橡胶包装材料,占比分别为24.0%、20.5%、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用包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