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新材料市场规模及行业面临的挑战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13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现代各领域前端技术的不断发展,新材料的发展进步对各领域的生产技术推动明显,下游市场对产品需求的增加。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新材料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4.5万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6.7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2%。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将达7.7万亿元,2024年将达8.6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面临的挑战

1.较高的资金需求

新材料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线建设。近年来,行业的发展已经与下游行业呈现出融合发展的态势,要保持竞争力必须紧密跟踪下游行业需求,适时扩大现有产品产能保障供应能力并开发具有发展前景的新产品,因此资金需求较大。

2.人才培养周期较长

由于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涉及到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和机械自动化等多学科交叉内容,并且还需要根据国内外新材料行业发展动态和下游应用行业需求进行一定前瞻性的产品开发和布局,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具有较高的需求。相应的专业人才需要较长的培养时间,而同时具备专业技术与产业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更是需要在实践中逐渐锻炼成长,人才培养培养周期相对较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