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9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近年来,我国工业软件发展快速。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全球及中国工业设计软件行业研究及十四五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到2407亿元,同比增长14.3%;2023年上半年,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1247亿元,同比增长12.8%。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全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720亿元,2024年将达到3073亿元。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软件发展前景广阔

1.“政策+行业”双轮驱动,推动工业软件市场规模不断提升

近年来,国家层面对工业软件给予了更高的重视和更多的政策扶持。2020年,工信部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将工业基础软件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并列成为“五基”;2022年,工信部发布《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明确了工业软件对于智能制造的核心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软件已成为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关键,工业软件作为工业技术和知识程序化的封装产品,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灵魂。

2.行业下游覆盖领域广阔,市场前景可期

工业软件下游所覆盖的工业领域十分广泛,包括电力能源、钢铁石化、医疗电子、汽车制造、航天航空、轨道交通、工业通信、机械设备、烟草等众多行业。中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受制于工业基础薄弱,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水平整体不高,每一个细分行业对于工业软件都有着较大的需求。伴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大力推进和广泛普及,国内的工业软件企业既可以深耕不同的细分领域,也可以面向不同规模体量的客户;既可以采用不同的部署方式或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也可以聚焦不同的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探索新兴模式,只要对细分市场有准确的认识和判断,具备过硬的技术和经营能力,就有可能成为具备独特竞争力的隐形冠军。国内工业软件市场的增量空间将被打开,行业前景可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全球及中国工业设计软件行业研究及十四五规划分析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